本報訊(記者 王斌 實習生 巫艷)讀岳麓書院歷史文化,賞橘洲公園湘江風光,品光明村農家產品……昨日下午,來自意大利、英國、波蘭、關鍵字德國等46個國家的駐華使節、26個國家的城市聯盟(市長)代表、外籍專家學者和國內外嘉賓等460餘人齊聚望城,共游長沙。
  在望城區光明村,這裡整潔優美的田園環境讓嘉賓心曠神怡。芝麻豆子茶、紅薯片、罈子菜等土特產,讓從未看過這些農產品的國外嘉賓一臉好奇。“這是我第一次借錢來到長沙這座城市,我感到非常高興和興奮,能到這裡吃到這些我從未看到過的食物,還能到不同的地方欣賞長沙的風景。”智利駐華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夢特斯說道。
  一名外賓看到盤子里的板慄,覺得非常新奇,他把殼咬開,把嫩甜的板慄放進嘴裡,就像找到寶物一般興奮,“吃,好呷!”外賓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話和長沙話邀請一旁的洗碗機女士品嘗。
  “七八年前光明村村民生活還比較困難,那時候村民人均年收入還不足6000元。”光明村負責人告訴記者,近幾年來打造了“光明蝶谷”等農業休閑和旅游品牌,推出“辦公室出租五穀、八景”等景點,成為了一個自然生態環境優美的現代化農村和兩型示範村。現在光明村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已經達到了18000元。
  相關新聞
  現代農西裝外套莊成農業新引擎
  本報訊(記者 唐群雄 王斌 實習生 熊其雨)昨日下午,2013中國(望城)現代農莊發展報告會在長沙市望城區千龍湖召開,來自農業部、中國人大的專家們紛紛建言。農業部鄉鎮企業局局長張天佐主持會議,副市長黎石秋參加報告會。
  農業部農村社會事業發展中心主任王秀忠認為,探索和總結望城現代農莊的發展實踐經驗,對於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培育新型農民、建設美麗鄉村、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
  中國農業科學院信息研究所名譽所長梅方權說,農業現代化必須有現代工業來裝備農業,現在農業已進入實現現代化農業的階段,大約要過30年,中國才能完全實現農業現代化。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新型城鎮化研究小組負責人彭真懷等專家重點分析瞭望城現代農莊的發展現象,望城以市場為導向、以科技為支撐、以資本為紐帶、以文化為特色,積極拓展農業功能,集中體現了多元化投資主體、多樣化農莊類型、規模化生產經營、企業化管理運營、品牌化營銷策略等特征。
  據介紹,目前,望城區現代農莊已達629家。去年綜合收入22.17億元。長沙有1712家農莊,總量在省會城市中排名第一。   (原標題:嚼板慄喝豆子芝麻茶 外賓又好奇又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