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近年來,梁平縣構建三模式一體系,嚴厲打擊貪污挪用私分學生伙食費以及私設食堂小金庫等違規行為。2012年以來,梁平縣共查辦與學生食堂相關的違紀違法案件2件,分別為某中學校校長周某及4名教職工將教輔資料費燒烤11375元轉移至食堂賬內私分一案,某中學原校長餘某利用食堂承包收受賄賂48.5萬元一案。
  為加強中小學食堂管理,梁平縣要求全縣所有的中小學校食堂的經營銀行利率管理不得對外承包或變相承包,要嚴格按照非營利性的要求,由學校自主經營,已經承包的,合同期滿,立即收回。
  對學生人數多、工作人員多的高中段學校吳哥窟,堅持學校自主經營,實行委托代管制,將食堂勞務外包,從源頭上堵截腐敗者利用職務之便,在食堂承包中收受賄賂的行為,杜絕他人在學生食堂中贏利的現象。
  2013景觀設計年2月,縣教委會商縣財政局、審計局、人民銀行同意並報縣政府批准,為全縣93所中小學食堂開設了銀行專用賬戶,嚴禁公款私存。
  要求將伙食收入、財政補助收入、其他與食堂相關的收入一律記入收入賬,不得擅自挪用、轉移食堂房屋二胎收入。嚴禁將與學生食堂無關的水電費、教輔資料費等收入記入食堂的收入賬。
  縣教委還要求學校食堂米、油、面、肉等大宗物品實行公開招標採購,並由學校與供應商簽訂安全責任書。
  不能公開招標採購的物品,由教師代表定期輪換採購。食堂各項大宗物品支出實行憑合法票據,小宗物品原料供貨商如不能提供正規發票的,憑採購清單支出。發票、採購清單均需供貨商、經辦人、驗收人、總務主任(或後勤負責人)、校長簽字後方可予以報銷。食堂財務收支實行日清月結,定期向學生及家長,公開賬目,接受監督。每學期期末按零利潤的原則,據實結算學生伙食費,多退少補。
  重慶晚報記者 弋靜  (原標題:梁平嚴打貪污學生伙食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