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參加維和的兩位女隊員.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12日訊(記者時凡)頭戴藍色貝雷帽,身穿帥氣維和警服,今日上午,15名幹練陽光的中國第三支赴南蘇丹的維和警隊在四川省公安廳舉行了出征儀式。15日他們將飛赴聯合國南蘇丹任務區執行為期1年的維和警察任務。
  我省赴聯合國南蘇丹維和警隊隊長吳強告訴記者,去南蘇丹維和是聯合國授予他們的一項重要任務,去那邊主要是培訓當地的警察,幫助他們恢復當地的法制和秩序。他們在任務區執行維和任務期間,將發揚忠於祖國、維護和平、英勇善戰、執法文明的中國維和精神,用專業的警務技能,剋服一切困難,堅決完成維和任務。他們將在任務區艱苦的條件下做和平的使者,文明理性的執法者,充分展示中國警察的風采。
  吳強表示,南蘇丹是熱帶氣候,跟中國的亞熱帶氣候完全不一樣,所以最擔心的還是疾病問題,應對這個問題他們也是帶了足夠的藥品,請祖國放心,請人民放心,也請我們的家人放心,他們會堅決完成任務,平安健康的歸來。
  從警12年的江濤,是這支維和警察隊伍中的成員之一,首次參加維和任務。“不給自己留下遺憾”是他對自己的要求,他表示,此次維和任務區的自然條件雖然惡劣,但他們的物資已準備充分,今日出征雖然和家人不舍,但自己會調整好心態,用最積極、最好的一面去完成此次維和任務。
  謝夢昕是這支維和警察隊伍中唯一兩名女性警員之一。從警8年,外表看起來文靜斯文的她是四川警察學院的一名英語老師。採訪中,謝夢昕告訴記者,對此次維和任務比較期待,雖然自己是一名女性,但巾幗不讓鬚眉的她將用自己的專業警務技能幫助南蘇丹當地警察去恢復當地的執法。
  據瞭解,2012年四川省公安廳從全省符合條件的報名民警中嚴格篩選了68名民警入圍,並通過3次培訓選拔最終有20名民警獲准參加了聯合國維和警察甄選考試,2013年4月22日至25日,聯合國官員來華在公安部中國民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對四川、湖北、上海三支警隊共70人進行了嚴格的甄選考試。考試分閱讀、寫作、面試、駕駛、射擊共5項科目,每項均實行嚴格的及時淘汰。四川省20名參選民警15名民警脫穎而出,順利通過全部考試,成為合格的聯合國警察,受到聯合國官員和公安部的充分肯定。 [1] [2] [3] [4] [5] 下一頁   (原標題:中國第三支赴南蘇丹維和警隊今日出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