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前總理吉拉德位於墨爾本西區奧托納區的別墅最近以92.1萬澳元(約合50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被一位神秘的浙江商人買到,溢價率超過50%。記者輾轉聯繫到在澳生活多年的這位來自浙江鎮海的商人汪正亮,他說,“我一心想買到這個房子給我的太太作為禮物,因為她是吉拉德的粉絲,當年在國內事業發展順利,曾像吉拉德一樣一步步奮鬥,在事業上有所作為,卻因為當年跟我來到澳大利亞吃苦,放棄了,我很感謝她。”
  市價50多萬澳元的房子花了90多萬拿下
  14日,大約有超過300人出現在墨爾本的拍賣會上,當地很少有房產拍賣會一下子聚攏眾多人氣,這是因為前總理吉拉德的房子引起眾人興趣,這次拍賣會吸引了澳大利亞各大媒體記者的關註。
  60歲的汪正亮和55歲的太太也早早地來到拍賣會現場,汪正亮心裡有個信念,“我一定儘力拿下這棟房子,因為這是我太太偶像的房子。”
  據報道,拍賣從50萬澳元(1澳元約合5.42元人民幣)開始一路飆升,四名競拍者競相出價,將這座房屋的拍賣價格抬高到遠遠超過墨爾本西郊奧托納區的房屋均價(54.5萬澳元)。
  經過50次的輪番競價,歷時30分鐘的競拍,汪正亮終於戰勝4位競爭對手,以92.1萬澳元的價格拿下這套房子。要知道,作為澳大利亞首位女總理的吉拉德1998年買下這棟300多平方米帶300平方米左右院子的房子的時候,只花了14萬澳元。
  《悉尼先驅晨報》撰文稱,“拍下房子的女士是吉拉德的忠實粉絲,她非常崇拜吉拉德。”房屋中介說:“房屋是以該女士的
  名字買下的。”汪正亮說,因為是吉拉德的舊居,我太太把這個房子取名為“吉屋”。
  我為太太高價買了一個“夢”
  為什麼汪正亮會豪擲90多萬澳元買下這個房子呢?而且不為增值不為投資,以個人名義買下,並將房子作為墨爾本浙江聯合會的活動場地?汪正亮對記者娓娓道來——
  1989年1月,35歲的汪正亮隻身來到澳大利亞留學。2年後,剛畢業的汪正亮只是在澳大利亞一家印刷廠工作,做一名普通工人。而此時,30歲的太太已經在上海事業有成。因為愛情,妻子放棄了自己蒸蒸日上的事業,來到一個語言不通、沒有朋友的異國他鄉,只為和丈夫在一起。妻子心裡懷揣職業夢想,所以,她很敬佩當時的澳大利亞女總理吉拉德這樣的女性。吉拉德競選總理時,太太義務為吉拉德拉選票,為她助選。
  作為丈夫,汪正亮知道自己從一個普通工人,成長為澳洲當地華人界金融行業成功人士,太太默默地回歸家庭,給他很大的幫助。
  自這套房子上市待拍以來,汪正亮和太太來來回回仔仔細細地看了三次房。
  汪正亮下決心,一定要買下這個房子。
  莫言有句話:敬佩兩種人——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我爭取做莫言敬佩的男人,”汪正亮詼諧地說。
  與吉拉德通電話,將保持房子的原貌
  在房產交割結束的90天內,汪正亮一家將搬入新居。
  汪正亮說,因為太太知道我很熱衷於組織墨爾本浙江聯合會的活動,她同意我把這幢房子用作我們同鄉聚會的活動場地。
  據悉,房產中介和吉拉德和她的男友蒂姆說到這個拍賣結果,兩人對於這個結果非常滿意和驚喜。
  據澳大利亞《時代報》報道,1998年,初入政壇的吉拉德花14萬澳元在位於墨爾本西南的工薪階層居住區奧托納買下了這座房子。在此居住了15年後,吉拉德上月非常低調地搬出了這棟房子,並將它掛牌出售。
  而汪正亮夫婦也和吉拉德通了電話,告訴吉拉德會儘量保持房子的原貌,而吉拉德也表示晚些時候會到墨爾本看望這對幸福的夫婦。錢江晚報  (原標題:500萬元人民幣,浙商拍下澳大利亞前總理別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