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特區報抗癌食物排行記者 王奮強
   光明新區“12·11”火災令全社會警醒反思之際,光明大街一家買屋酒樓被停止供水一年多經營至今,酒樓老闆四處投訴消防安全隱患讓酒樓身陷困境。
   一間為大眾提供餐飲服務的酒樓,緣何被停止了供水?斷了水源的酒樓又是msata如何涉險無礙地堅持經營至今?
   光明酒樓:
   斷水一年褐藻醣膠副作用多每天靠拉水來經營
   住商婚禮顧問公司記者瞭解到,被停止供水一年多仍在堅持經營的酒樓,是坐落在光明新區光明大街60號的光明酒樓。酒樓被斷水之初,老闆羅先生就開始不停地向媒體投訴:酒樓被斷水,經營難以為繼,甚至就連救命的消防水也被掐斷了,光明酒樓消防安全堪憂。
   記者日前趕往光明酒樓,前臺服務員給記者遞上了一張羅老闆的名片,並說羅老闆回老家了。提起酒樓斷水之事,她很是無奈地告訴記者:“2013年起,我們酒樓的管道水就被停供,至今酒樓都是從幾公里之外員工宿舍拉水來維持經營的,每天都要拉運四五趟。不但做飯用的水被斷,就連消防供水也同時被掐斷了。”
   記者要瞭解個中隱情,她面露難色地告訴記者,這要採訪酒樓羅老闆。經記者多次聯繫,至記者發稿時,羅先生總以有事為名一直沒有接受採訪。
   水務公司:
   管道斷水實乃無奈的維權之舉
   深水光明的陳經理向記者介紹稱:按照雙方簽訂的租賃合同,光明酒樓所租物業合同期至2012年12月31日。早在合同期滿之前,深水光明曾多次發通知和律師函給光明酒樓,要求對方按照合同辦理相關手續,但一直被對方拒絕。深水光明系水務集團與光明新區管委會合資的國有企業,國有資產遭酒樓經營者非法占用,無奈之下,深水光明才採取了停止供水這一下策。
   記者獲悉,深水光明水務公司已於去年4月13日一紙訴狀將光明酒樓起訴至寶安區人民法院,要求人民法院判令其歸還被其侵占的國有物業,並支付逾期租金及相關損失。寶安區法院公明法庭已於去年10月開庭審理了本案,尚未作出裁決。
   消防大隊:
   酒樓消防安全在可控範圍
   就光明酒樓無消防水問題,記者採訪了光明消防大隊。該大隊負責人向記者透露:光明酒樓租賃期滿至今未搬遷,此前已被物業方深水光明水務有限公司停止了管道供水。
   據消防大隊負責人介紹,就酒樓反映的消防水被停供的問題,消防部門進行了現場核查,光明酒樓的消防安全尚在可控範圍:一是臨街的消防栓足以滿足光明酒樓失火時救火所用;二是按照國家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相關規定,光明酒樓所在物業無設置室內消防栓的強制要求;三是經演練測試,光明消防中隊在接到光明酒樓失火警情3分鐘內就能趕到現場施救。
   對於光明酒樓無消防水這一引人關註的安全隱患,本報將跟進報道。  (原標題:酒樓供水被斷 拉水經營年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