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所服用保健食品“效果太好”,糖尿病患者老李最近向政風熱線投訴。
  “吃了兩三天,血糖(指標)連7都沒超過,吃藥都達不到這效果。”老李說,他患糖尿病8年多,3日看到報上推薦一種食品,宣稱降糖效果特別好,就找到位於南京市天同苑小區的銷售商——福慧雙修保健品經營部。公司說,每月花499元就能接受培訓並領到產品,於是他買了份“唐和健剪切粉”。
  公司告訴老李,該產品主要成分是燕麥,燕麥麩皮可降糖,但普通服用方式要起效,每天得吃1斤。公司宣稱,有高科技手段,把這1斤燕麥麩皮的有效成分,加上桑葉、梔子濃縮到一包粉里。
  3日起,老李連續5天上課並服用一小包產品。經公司檢測,其血糖竟恢復正常。他覺得,食品不可能有這效果,懷疑其中添加降糖藥物。此後,記者陪老李來到南京市秦淮區食藥監局,技術人員用試劑進行喹酮類和雙胍類降糖成分的檢測,快檢結果均為陽性。“有可能添加雙胍類藥物,但還要通過藥檢所檢驗。”
  老李打電話查產品生產許可證號,發現這隻是方便食品。記者檢查包裝發現,這種食品背面有QS標識。20日,省食藥監局副局長俞善浚做客政風熱線時表示,食品標識是QS,保健食品標識是個“藍帽子”。顯然,這種產品連保健食品都談不上。
  記者和省食藥監局工作人員找到該產品生產廠家——位於蘇州市吳中區東欣村的蘇州快捷藥業有限公司。公司已放假停產,但從吳中區質監局調取公司申報的生產設備、工藝流程等申報資料看,該公司只是家小食品加工廠,生產工藝僅包括混合、蒸熟等,“高科技”含量不足。質監局工作人員說,其工藝簡單,只是拼配。
  17日,南京秦淮區工商、藥監等部門到天同苑聯合執法。工商部門先行暫扣相關食品,並將做調查處理。
  本報通訊員 龔政風 本報記者 陳月飛  (原標題:降糖食品遭投訴 被指添加降糖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