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 好房網80後大學生畢業後在家自製公交一卡通販賣,獲利1.4萬餘元。這些公交一卡通雖然被他修改了金額,但卻大多只能使用一次。
  今天上午,記者從大興檢察院瞭解萬利多製冰機到,目前,80後男子張斌(化名)被檢察機關以涉嫌盜竊罪的罪名批准逮捕。
  目前,中谷餐飲設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網購一卡通只台南餐飲設備能用一次
  2013年10月份,借錢徐先生從網上購買了幾張公交一卡通。但令人沒想到的是,2013年10月22日上午九點,徐先生的同事王女士到超市買東西,用一卡通共消費451.19元。
  但當她將這些卡還給徐先生後,卻再也無法使用。徐先生覺得有可能被騙了,買的卡只能用一兩次就失效了。他給賣卡的人打電話,但對方已經關機。
  同樣在網絡上購買一卡通的邱先生也遇到了類似的情況。買到卡後,邱先生拿了一張卡每天上班坐公交地鐵用,別的卡一直放在家裡備用。
  10月26日,他在一家超市買完東西用公交卡結賬時,顯示是黑名單卡。
  邱先生第二天早上拿著買來的卡又去了西單營業廳,但是卡內的錢無法轉出,顯示超出最高限額。之後他又給一卡通中心打電話,對方也無法解決。
  公司審核時發現數據異常
  2013年7月初,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對交通一卡通交易數據進行審核過程中發現,有26張一卡通用戶卡內金額出現異常。這26張可疑卡片未出現任何充值痕跡,但卡內金額無故增多。
  據統計,該26張卡片共計消費人民幣2584.52元,於是公司趕緊向公安機關報了案。為配合調查,他們凍結了其中的23張異常卡,僅保留了3張卡的使用權。之後公司工作人員又發現兩張異常卡。
  在徵得公安機關同意後,公司於2014年1月10日將之前剩餘的3張異常卡及這2張新發現的異常卡凍結,使其無法使用。截至凍結前,這28張異常卡共計消費3847.75元。
  大學畢業生家中套牌“公交一卡通”
  買家報案後,經過公安機關調查,80後大學畢業生張斌(化名)開始進入大家的視線,並於2013年12月30日被抓獲歸案。在審訊中,張斌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原來,2013年7月份的時候,張斌曾看見有個人在路邊賣一卡通,聊天中得知賣公交卡利潤很高。張斌動了心,回家後他在網上購買了製作套牌卡的材料,並使用這些工具總共製作了400多張一卡通。
  之後,張斌在趕集網上發佈了“公交卡轉讓”的信息。10月17日上午他接到兩個想買卡的人的電話,張斌介紹說,他的卡每張儲值800元,賣600元,一套共12張。兩個買家表示同意,各買一套。於是他與兩個買家約定好時間地點,分別見面交易。最終張斌與兩個買家分別以7000元和7200元成交,共獲利14200元。錢沒有使用,都被他存在自己的銀行卡中。
  涉嫌盜竊 男子被批捕
  今天上午,記者從大興檢察院瞭解到,本案中,張斌的行為符合盜竊罪的犯罪構成,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而張斌將“套牌”公交卡冒充正規公交卡在網上出售,獲利14200元,因此他的行為還可能涉嫌詐騙罪。
  目前,檢察機關的批捕部門以涉嫌盜竊罪的罪名將張斌批准逮捕。
  文/記者 張雷  (原標題:制售假公交卡 被批捕 80後男子大學畢業後 網購套牌卡材料製作400餘張 網上出售獲利1.4萬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