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賣絲綢的,為搶生意,發生口角繼而大打出手
  兩名商戶大鬧河坊街
  雨傘不敵寶劍 一人被砍傷
  □通訊員 朱鑫華 實習生 岳鑫
  本報記者 錢禕
  昨天下午1點多,瓢潑大雨中,一人持雨傘,一人握寶劍,在杭城鬧市區河坊街上大打出手。這終究不是兩大天王比拼法器,持傘的那位不敵寶劍鋒利,被對方砍傷。
  這幕鬧劇的主角是河坊街上的兩個商戶。記者隨後從醫院方面得知,傷者李先生右臂及右掌都有傷口,血管、神經、肌腱有斷裂情況。經手術後,雖然已經接上,但還需住院兩周左右。康復後,右手功能可能有一定影響。
  河坊街上兩名商戶突然打了起來
  昨天下午2點多,河坊街上的人們還在對剛剛發生的那一幕驚心動魄的“打鬥戲”議論紛紛,尤其對當事雙方手持的“武器”眾說紛紜,有人說是一把西瓜刀,還有人說是一把工藝刀,相同點都是“很長”。
  “有20-30釐米長,砍完都是血。”河坊街上一位負責停車收費的大姐說起當時的狀況,連連拍著胸口,直呼“嚇人!”
  這位大姐說,當時在大雨中,有兩個人一直從一家店內打出店外。“一個人握著刀,追著另一個人,另一個人拿把雨傘擋,後來被砍了好幾刀,地上好多血,就在店門口的街道上。”
  圍觀群眾馬上報了警。很快,傷者被隨後趕來的120送到了醫院,砍人者也被警方帶走。
  “大家都不清楚具體發生了什麼,只是聽說,他們是因為搶生意才打起來的。”在河坊街上清掃的環衛工人李大伯告訴記者。
  “我認識受傷的老李。”附近一家店的老闆說,“他在這裡做絲綢生意的,另外一家也是。”
  這位老闆說,雖然河坊街上有好幾家做絲綢生意的小店,但平常都是各做各的,生意上也沒什麼衝突。“兩家人平常對鄰居都挺好的,對客人也很熱情,沒想到現在發生了這事兒,哎!”
  記者隨後在現場看到,李先生的店大門緊閉,而另一家還在正常營業,但老闆夫婦都不在,只有兩個親戚在幫忙看店。兩人都表示他們是事發後才過來的,對當時的情況一無所知。
  “凶器”是一把開了鋒的寶劍
  李先生被送到醫院時,他的右肩、右胳膊被砍傷,右小指被砍得只連著一塊皮。記者趕到時,他正在手術中。手術室外,李先生的女婿小張低頭坐著,手上、前襟都是血,“我送岳父來的,你看,那麼多血。”
  “對方拿一把開了鋒的寶劍砍的。”李先生的妻子徐女士說,“凶器”很長,而且她不是第一次看到過這把寶劍了。“之前,我就看見過有個小伙子被那家店的老闆追到街上,老闆手裡拿的就是那把寶劍,幸虧當時小伙子跑得快,不然那次就傷人了。”
  徐女士說著說著就哭了,“今天中午12點多,有3個女客人進了店,想要買東西。她們轉了一圈後,要走了一張名片,說要再去多看幾家,比較比較再說。”
  沒過一會兒,三個顧客又回來了。“她們跟我老公說,對面那家店說我家的東西不好,是次品。”
  一聽這話,李先生坐不牢了。“我老公走過去跟他們理論,大家都在街上做生意,憑什麼隨便詆毀我們。”
  徐女士所說的“對面那家店”就在李先生店的斜對面,兩家店相距不過兩百米。
  “店老闆是個光頭男,40多歲,很凶的,不知道為什麼吵了起來,我老公就被他砍成這樣。”徐女士右手掩面,已經泣不成聲。
  下手那麼狠,兩家又是同行,是不是之前有什麼過節?
  “沒有啊,我們是江西人,以前賣水果,在河坊街上做絲綢生意也才1年多。”徐女士說,她並不知道對方老闆姓名,只知道是東北人,在河坊街上開店有三四年了。一直以來,兩家各做各的生意,井水不犯河水。
  事件的具體情況,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兩名商戶大鬧河坊街雨傘不敵寶劍 一人被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