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菲律賓官方發佈消息稱,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海域被該國海警攔截並抓扣的11名中國漁民已被送到菲南部巴拉望省省會普林塞薩港市。
  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報道,菲律賓外交部12日表示,菲律賓當局將釋放11名被抓扣的中國漁民中的2人,原因是發現該兩名漁民系“未成年人”,未達到法律規定年齡。
  據報道,菲律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菲律賓當局釋放的2名中國漁民是此前被扣的11名中國漁民中的其中2人。本月6日,這11人涉嫌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進行“非法盜獵”受保護海龜而遭菲警方扣留。
  聲明還稱,中國漁民在接受了醫療檢查後,菲當局確認其中2名中國漁民是“未成年人”。而這2人也將會被已移送至巴拉望省社會福利保障部門。根據菲律賓相關法律,他們將很快被釋放。
  另據報道,當日,菲律賓司法部門向巴拉望公主港地方法院提起訴訟,以菲律賓1998年《漁業法》為依據,以“非法盜獵”罪名“起訴”另外9名此前被抓扣的中國漁民。
  據悉,被抓扣的中國漁民均表示,他們是在中國水域內進行合法捕撈,因此不會接受菲方提供的律師。據稱,如果罪名成立,9人將面臨12至20年的牢獄之災。
  今年5月6日,菲律賓軍警以中國漁船“非法”捕撈海龜為由抓扣11名中國漁民,並聲稱在被扣的中國漁船“瓊瓊海09063船”上發現海龜。
  5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對包括半月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島嶼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菲律賓使館也已在第一時間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對此做出合理解釋,並立即放人放船。中方警告菲方不要再採取任何挑釁行動。
(原標題:菲方稱將釋放2名被扣中國漁民 因是“未成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