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曉玲)去年,在專項檢察活動中,經檢察機關監督,重新被收監的罪犯共有9人(其中屬於減刑、假釋和暫予監外執行不當的有8人)。昨天,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李新生通報了北京市檢察機關查辦、預防職務犯罪的情況。
  立案偵查廳局級以上官員15人
  市檢察院李新生副檢察長介紹,去年,北京市檢察機關立案偵查縣處級國家工作人員59人,廳局級以上人員15人;立案偵查貪污賄賂100萬元和挪用公款1000萬元以上案件57件。
  舉報獎金最高可達10萬元
  2013年以來,全市檢察機關舉報中心共收到首次舉報職務犯罪線索4914件,同比增加8%。北京檢察院副檢察長李新生表示,2013年以來共初核舉報線索808件,其中移送自偵部門立案偵查427件,占初核舉報線索總數的52.8%。
  李新生表示,對於重大有價值的舉報線索,獎金最高可達10萬人民幣。
  2013年以來,北京市檢察機關共收到首次匿名舉報線索719件,其中具有一定查處價值但由於舉報材料的書寫不規範,導致檢察機關無法開展下一步工作的約有600多件。
  8名減刑假釋或監外執行不當罪犯被收監
  在專項檢察活動中,經檢察機關監督,重新被收監的罪犯共有9人,其中屬於減刑、假釋和暫予監外執行不當的有8人。監管部門提請減刑和假釋不當的案件有10人(其中提請減刑的8人,提請假釋的2人)。
  李新生表示,在專項檢察活動中,檢察機關發現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工作中存在執法司法人員涉嫌徇私舞弊、權錢交易涉嫌犯罪線索,本市監所檢察部門已對發現的案件線索開展工作。目前,這類案件正在初查中,待有結果後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原標題:因假釋不當等原因 8罪犯被重新收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