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7月12日訊(記者 朱湘平)今天,由湖南省投資理財學會聯合億安玖盛(湖南)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舉辦的“首屆民間金融資產管理高峰論壇”在長沙拉開序幕。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素有“草根時代的財智英雄”之稱的段紹譯教授,中信建設證券財富管理中心總經理、湖南投資理財學會執行會長劉亞輝博士等就民間金融市場發展存在的問題以及高通脹時代的財富管理創新等進行了交流。
  近期,國務院發佈了《關於進一步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即“新國九條”),該政策出台對民間金融來說是利好,一是從政策上給與民間資金合法地位,二是傳遞出國家對於發展民間金融的信心和力度。民間金融,將在政府的不斷引導下,走向規範,走向發展。
  目前,民間金融市場可以用春秋戰國時期來形容。各種各樣的投資公司、擔保公司、互聯網P2P金融、眾籌等等層出不窮。劉亞輝指出,民間金融市場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存在一些亂象。比如,長沙最近兩年來,大街小巷各種名目的投資擔保公司扎堆涌現,開展民間借貸理財業務。湖南省內打著投資擔保公司牌子的就有1400多家,而真正取得省政府金融辦許可的僅約300家。
  “民間資本只有和實體經濟相結合,才能在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實現持久雙贏。”與會專家表示,當前,投資者應選擇專業機構、團隊,規範經營的金融服務機構,甄選好的項目和民間資本進行對接,才能盡可能地規避民間借貸理財的風險。   (原標題:湖南首屆民間財富高峰論壇長沙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