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7月16日電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委會主席團第四次全體會議16日在京召開。會議部署了工會下半年工作,專題研究了新形勢下加強基層工會建設問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建國說,各級工會要繼續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推進工會思想政治建設、指導工會工作實踐的根本,進一步把學習引向深入,引導廣大職工支持參與推動改革,為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建功立業。
  李建國強調,要堅持不懈地推進基層工會建設,充分發揮基層工會作用。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作為基層工會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則。全心全意依靠職工群眾開展工作,積極擴大工會工作覆蓋面。扎扎實實服務基層、解決問題,堅持工作重心下沉、資源配置下沉和組織力量下沉,改進對基層工會工作的指導服務,著力解決基層工會任務繁重、資源手段不足等問題,使基層工會工作更加適應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適應勞動關係和職工隊伍發展變化的要求。高舉維護職工權益的旗幟,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對維權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維護職工勞動經濟權益,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穩定。  (原標題:堅持不懈推進基層工會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