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一名小朋友在天安門廣場等待升國旗儀式開始。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攝
拉薩佈達拉宮廣場上張燈結彩,節日氣氛濃厚,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新華社記者 劉坤攝
  升旗儀式莊嚴肅穆
  10月1日清晨,五星紅旗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來自全國各地的約12萬群眾和各界代表,在這裡觀看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慶祝共和國的65周歲華誕。
  “我愛祖國!祝福祖國!”來自新疆和田的維吾爾族女孩伊麗努爾說:“祖國是一個美麗的大家庭。我們要好好學習,掌握本領,將來建設祖國,讓她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10月1日一早,在烏魯木齊,萬餘名各界代表在人民廣場參加升國旗儀式,表達各族幹部群眾熱愛祖國、熱愛新疆,維護民族團結的堅定信念;在拉薩,3000餘民眾聚集在佈達拉宮廣場,參加了“升國旗·唱國歌”儀式,衷心祝願偉大祖國永遠強大、繁榮昌盛;南海之濱的廣東揭陽惠來縣石碑山角,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冉冉升起。
  香港特別行政區上午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許多市民專程到現場觀看升旗,堅信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澳門特別行政區上午在新口岸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為慶祝國慶65周年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群眾游園精彩紛呈
  10月1日,儘管遭遇降溫、下雨天氣,北京群眾游園活動熱烈喜慶、精彩紛呈。
  當天,北京市在天壇公園等5家公園舉辦群眾集中游園活動。總政歌舞團在玉淵潭公園的精彩演出,吸引著數千名游客冒雨觀看,現場掌聲不斷。北海公園連續舉辦了35年的菊花展覽深受游客喜愛,漫步全園,主題花壇、花缽、花境、花帶貫穿始終。“莊重、大方、不鋪張,讓人賞心悅目。”82歲離休幹部馬靜梅說,過去一年黨和國家的改革發展取得很大成就,我們對未來更有信心了。
  當天,北京市還有373家公園免費向游客開放。截至下午5點游園活動結束,全市公園共接待游客146萬人次,其中5個集中游園公園和4個熱點公園共接待33.35萬人次。 
  在河北,石家莊市內各主要公園、廣場上,“唱響核心價值觀,共跳百姓健康舞”活動火熱展開。與此同時,“歡樂大舞臺,唱響中國夢”暨第二十一屆“彩色周末”系列活動也拉開帷幕。
  澳門在金蓮花廣場舉辦了“2014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活動,晚上的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歡樂氣氛推向高潮。
  文化活動絢麗多彩
  在廣州,剛剛榮獲“五個一工程”獎的大型原創舞臺音樂劇《西關小姐》,連續三天進行惠民演出,共免費邀請5400多名市民前來觀賞,齊慶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六十五個華誕。
  在沈陽,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受邀在沈陽盛京大劇院舉行大型交響音樂會。據悉,盛京大劇院啟用後,每年將舉行200多場演出,其中有100場政府財政補貼的惠民演出。
  在四川,“聖潔甘孜·2014·藏族經典音樂作品鑒賞會”在成都錦城藝術宮圓滿落幕,24位歌手激情演唱了6位藏族著名音樂大師的21首經典歌曲,讓現場1400餘名觀眾如痴如醉。
  在北京西站開往井岡山的Z133次“井岡山號”列車上,乘務人員與旅客共唱革命歌曲,慶賀共和國65歲生日,並向旅客講解“紅色故事”“紅色人物”“紅色詩詞”“紅色景點”等井岡山紅色文化,還提供紅米飯、秋茄子、南瓜湯等紅軍套餐,與前往革命聖地的旅客一起重溫革命歷史,暢想偉大祖國的美好前景。
  (綜合本報記者餘榮華、李亞楠、陳沸宇、賀林平、尹世昌、蘇寧、史自強、羅艾樺、何勇、王明峰、汪曉東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