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 者 按
  “襟湘挹贛、承東啟西”,今日瓷都醴陵在我省“一帶一部”戰略定位中優勢突出,肩負起打開湖南東大門的歷史使命,是株洲為對接上海自貿區、承接沿海產業轉移而構建株醴城鎮發展軸、打造東部新城的主戰場。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醴陵市委秉持“行大道凝聚人心,靠機制激發活力”理念,加快建設“以現代陶瓷產業文明為特征的歷史文化名城”,並於湖南東大門最前沿拉開湘贛開放合作試驗區先導戰幕,使之上升為中部地區的國家戰略,著力打造區域邊際協作發展升級版,進而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譜寫出現代、生態和幸福的醴陵篇章。
  本報近期推出“中國夢”醴陵篇章解讀,為全省各地放大“一帶一部”新優勢、構建區域發展新格局提供範式。
  本報記者 李文峰 文熱心
  通訊員 張靜文汪 建
  “我們建設的新醴陵,是惠及全民的幸福醴陵。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身心健康良好,社會和諧穩定,公平保障體系逐步建立,每一個人都能夠公平享受各項基本權利,都有平等的人生出彩機會,都能得到社會的公正對待。”
  ——摘自2014年1月21日醴陵市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報告
  十月的陽光照在這塊秋意盎然的土地上,沉甸的稻子,豐碩的果子,瓷都的標誌,還有“旗濱玻璃”長達兩公里的好大一片廠房、北鄉新修的旅游環線公路……都披上了金色。
  常來醴陵,瓷城、花炮之鄉,還有西山、淥水……
  近日,記者來到醴陵採訪,甚感不虛此行,發現最奪目的是湖南發展“一帶一部”戰略定位後這裡新增添的元素,展現這塊土地驚艷嬗變的“打造發展升級版、建好湖南東大門”新態勢。
  這種“變”,是一種高層次的人心、思維、精神之變,一次內因與外因高度契合的變。
  這種“變”,已化為“新創業、新醴陵”戰略藍圖,回應了106萬醴陵人民追求美好幸福未來的強烈期盼!
  即將收官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像十月的陽光,再次將思變的人心照亮,把障礙視野的最後一片葉子燃盡,將元素重新排列、組合,聚集為一種前所未有的巨大的促“變”正能量。
  繼續“變”的目標之一——醴陵市委鎖定堅定貫徹群眾路線、建設惠及全民的“幸福醴陵”。
  實現這一目標,黨組織始終是關鍵。
  教育實踐活動為進一步強化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帶來難得機遇,那就是排除變化元素中的一切制約成份,走向“變”的臨界。
  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促進幹部作風改進,任重而道遠,永遠在路上。醴陵市委帶頭並要求全體黨員幹部不斷地從思想上挖出根源、從行為上抓好整治、從制度上堵住漏洞,真正使“為民務實清廉”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固化於制,確保改進作風的各項工作行之有效,保證來勢大好的“幸福醴陵”行之久遠。
  回答發展問卷——凝聚前行動力正能量
  “新創業、新醴陵”,是醴陵的一個發展戰略。
  “新醴陵”,要建一座以現代陶瓷產業文明為特征的歷史文化名城,把醴陵中國陶瓷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花炮之都兩塊五彩牌子都包涵進去了,產業更加發達,城鄉更加美麗,社會更加有序,人民更加幸福。
  建設好了“新醴陵”,才好推進“新創業”,讓我們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
  與東堡村68歲的劉光喜老人攀談,讓記者驚訝的不是他歲數大了還健談,而是深居簡出的他竟對醴陵如何發展心中有數,談興正濃時激動得打起一口醴陵腔。
  見記者大惑不解,劉老指著陪同前來採訪的東堡鄉黨委書記樂呵呵地說:“我們書記是頭號喇叭筒,只看得他帶著黨員幹部在村裡轉,不單宣講政策,還發號召幫老百姓辦了不少實事好事。所以,我們用不著出門,就曉得天下事。”
  說起村裡的發展,最讓老人津津樂道的是,東堡是山區鄉,一域生態好,還是醴陵瓷業發祥地,除了千年溈山古窯址,還有溈山古洞天、望仙橋水庫等觀光寶地,市裡看得特別重,把居東偏北的東堡鄉也納入到山那邊官莊鄉、楓林市、黃獺嘴鎮搞的北鄉旅游產業集鎮組團,他們打造“楓林印象”、“黃鄉民居”、“官莊山水”,我們開發“溈山古窯”,現在一條將近50公里的旅游公路一修,幾個鄉鎮連在了一起大搞旅游,東堡村自然在東堡鄉搶得地理優勢發展“天機”。(下轉7版)  (原標題:陽光照進心底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