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紀委、監察局官方微博和雲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分別通報了昆明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戶外廣告管理處原處長和勇因受賄於近日被開除黨籍、昆明市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邱學榮受賄一審被判有期徒刑12年等5起案件。
  城管處長審批戶外廣告
  受賄56萬餘元被開除黨籍
  通報稱,2010年至2013年,昆明市城管局戶外廣告管理處原處長和勇利用職務便利,為多家廣告公司審批戶外廣告並提供幫助,從中收受賄賂人民幣共計56萬餘元。
  今年3月28日,和勇的上司袁健淋因涉嫌受賄罪,被依法逮捕。網絡信息顯示,和勇落馬系被袁健淋一案帶出。和勇曾為袁健淋的關係戶打通“綠色通道”。
  今年6月,昆明市委政法委、市檢察院聯合向社會公佈查辦的數個職務犯罪大案,其中曾提及袁健淋一案。通報稱,2008年至2014年,袁健淋在擔任昆明市規劃執法監督局局長、昆明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期間,利用分管行政執法及戶外廣告審批工作的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多家企業所送賄賂,共計169萬元。
  雲南本土一家媒體此前報道稱,袁健淋有個戰友賀某是雲南飛鷗傳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08年,他拿到昆明市北京路一棟大樓的戶外廣告經營權,立起了一塊戶外廣告。2010年,政府停止戶外廣告的審批業務,這塊廣告牌隨之被拆除。
  兩年後,賀某得到消息,又可以審批戶外廣告了。他急忙將LED電子顯示屏廣告牌設計方案報到官渡區城管局,申請被上報到昆明市城管局後,賀某想到了分管審批戶外廣告業務的老戰友袁健淋。為拿下戶外廣告許可證,賀某數次約見袁健淋,並承諾給好處費。
  袁健淋安排手下和勇與賀某見面,並說賀某公司設計的LED電子顯示屏技術很新穎,讓和勇儘快幫審批。在得到領導指示後,和勇很快就為賀某辦理了許可證。事發後,和某供述說,第一次審批的經營年限為一年。之後,又在袁的指示下延長了賀某公司的戶外廣告期限。
  事成之後,賀某先後分兩次給袁健淋送了35萬元,送給和勇5萬元。
  據悉,此案系官渡區檢察院反貪局在辦案過程中發現賀某的犯罪事實,而後牽出袁健淋和和勇受賄案。2014年9月初,賀某和所在的廣告公司一起受審,檢察院起訴的罪名是單位行賄罪。袁某、和某則因涉嫌受賄被公訴到法院。
  交投公司原副總邱學榮
  受賄260萬一審被判12年
  根據中紀委要求,省紀委組織協調昆明市紀委、市檢察院對昆明市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兼昆明交通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原財務總監邱學榮受賄一案進行查處,2014年9月2日,宜良縣人民法院對邱學榮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邱學榮收受賄賂260萬元,構成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沒收財產50萬元。
  麗江市客運汽車管理辦
  套取294萬轉入小金庫
  近日,麗江市紀委信訪室對群眾反映市客運汽車管理辦公室私設“小金庫”問題進行直接核實。經查,自2007年以來,麗江市客運汽車管理辦公室為解決職工福利和發放節日慰問金,在單位辦公用品採購、工程建設、車輛維修中虛開發票,虛列支出,多報少支,套取資金累計294萬餘元轉入單位“小金庫”。目前,“小金庫”結餘資金68.73萬元已收繳國庫,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立案調查。
  大理州農科院常務副院長
  解決信訪中失職瀆職被立案
  2008年至2012年,大理州農科院常務副院長李蘇在擔任永平縣常務副縣長分管林業、移民等工作期間,水泄鄉獅子窩村決壩山一、二村民小組村民多次就林地“權屬”問題上訪,但其未認真查清和解決處理好信訪問題,致使村民上訪達6年之久。在省、州紀委的介入下,才使問題得到妥善解決。近日,大理州紀委對李蘇在解決群眾信訪訴求中的失職瀆職行為進行立案查處。
  怒江六庫小學老師
  喬遷違規請客被制止
  2014年9月4日,怒江州紀委信訪室接到電話舉報,反映瀘水縣六庫鎮教師何新珍發請柬擬在近日舉辦喬遷客事問題。經查,2013年,瀘水縣六庫鎮賴茂完小教師何新珍在宅基地上建蓋了一幢住宅樓,工程於近期完工,何新珍一家擬定於2014年9月6日下午在新宅舉辦喬遷儀式。經調查組及時勸阻、談話教育,何新珍於9月5日下午取消了邀客通知,承諾不再違規舉辦喬遷客事。
  雲南信息報 記者 謝瑩  (原標題:昆明城管局處長審批戶外廣告 受賄56萬被開除黨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