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渦陽11月16日消息(中央台記者劉軍 王利 安徽台記者張建亞)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流浪夫妻背一袋硬幣到銀行換成300元給上學女兒”的消息引起社會廣泛關註。今天,記者從安徽省渦陽縣宣傳部瞭解到,這對夫婦患有殘疾,共有四個兒女,其中兩個女兒為收養,該女兒並非在上大學,而是在讀高三。近幾年,當地民政部門已為其辦理了五保、低保等救助措施。
  今天,安徽省渦陽縣宣傳部回應此事稱:關於關媒體報道“流浪夫妻背袋硬幣到銀行,換300元寄給上大學女兒”一文,引起渦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安排民政部門核實情況。目前,高廣林夫妻共同撫養4個孩子,三女一男。
  渦陽縣民政局副局長趙協民:高廣林是渦南鎮高莊自然村人,49歲,雙目失明;妻子江芳,54歲,患有智障殘疾。高廣林在上班期間,在路上撿到一個女孩,第二個女孩是高廣林的父親撿到的。他們結婚後又生了2個孩子。
  趙協民介紹,高廣林的大女兒和三女兒目前在渦陽縣某中學就讀,二女兒已出嫁,兒子在渦南鎮某小學讀書。民政部門考慮到其家庭生活困難,先後為其辦理了五保、低保等救助措施,5口人均享受政府救助。
  趙協民:救助每年約合15000多元。他家危房改造第一次給了1萬5000元,第二次給了4000元,目前是兩層樓。
  趙協民副局長向記者介紹,當地民政部門去村裡瞭解情況,村幹部和村民稱,由於現在農忙已過,高廣林夫婦外出賺錢。趙協民表示,今天早上見到高廣林的時候,高廣林自稱到銀行換錢,還並沒有寄給女兒。通過與其女兒校方瞭解,學校每年通過減免學雜費、校內資助等方式為其大女兒提供救助。
  趙協民:實際上這個女孩在讀高三,賣香包的零錢換了300多塊錢,今天我們見到他本人了,這300多塊錢並沒有寄,還在他身上。
  他表示,媒體報道“7月份,老家渦陽發生乾旱,他家賴以生存的6畝水田和麥田絕收”這樣的表述是不准確的。
  趙協民:另外,不屬實的地方說這邊是水田,實際上皖北地區沒有水田,家裡面有四畝耕地,種的小麥和豆子,小麥是豐收的。
  此事經媒體報道後,社會愛心人士紛紛表示要幫助這對夫婦,趙局長今天告訴記者,目前,高廣林家三個孩子都在上學,其中一個女兒還在讀高三,備戰高考,目前不方便公佈具體地址和聯繫方式。民政部門對這家人的救助還將持續:
  趙協民:考慮到冬季,我們給他送了六床被子,給他兩袋大米,兩桶油,以後有什麼困難,我們會及時的給予救助。  (原標題:“安徽渦陽殘疾夫婦乞討供女兒上學”報道被指不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