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凌晨2時49分,大理州巍山縣南詔鎮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拱辰樓發生火災。
截至4時48分,明火已全部撲滅。
  據春城晚報消息,雲南大理巍山一座古城樓今日凌晨突起大火,燒到現在只剩個框架,600多年的古城樓毀於一旦。據瞭解,城樓已承包給私人開茶館。
  據《春城晚報》官方微博1月3日報道,當日2點50左右 ,巍山縣拱辰樓被大火燒毀,目前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據悉,巍山古城拱辰樓原為蒙化衛城的北門城樓,始建於明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原為三層,南明永曆二年(1648年)維修時改為二層。拱辰樓建在長47.1米,寬26.6米,高8.1米的磚砌城牆上,樓下為城門洞。
  另據@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 消息,1月3日凌晨2時49分,大理州巍山縣南詔鎮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拱辰樓發生火災,修建於明朝洪武年間的巍山古城樓起火,過火面積約300平方米,雄偉的古樓建築被毀,截至4時48分,明火已全部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原標題:雲南大理巍山縣古城樓被大火燒毀 已被私人承包開茶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pvsweewl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